奖金高达26万!AIOps挑战赛报名火热招募中!

时间:2023-08-16 10:28:32       来源:实况网

自2023年CCF国际AIOps挑战赛开放报名以来,组委会已收到数百名选手的踊跃报名。此次比赛设置的奖项有:一等奖1名,奖金10万;二等奖2名,奖金5万;三等奖3名,奖金2万。目前挑战赛火热报名中,26万总奖金池等待选手来瓜分!

报名方式:搜索“建行云”,进入官网内报名

本届大赛首次采用开放式赛题。基于建行云龙舟运维平台的稳定性工具和多维监控系统,模拟大型生活服务APP的真实环境,提供端到端全链路监控数据及日志,揭示企业运维团队面对规模庞大、结构复杂、动态变化的运维数据需要解决的一系列挑战。

赛题参考方向:基于日志、调用链、指标的一种或多种模态数据的故障检测、定位、根因分析、影响分析等,以及大语言模型在运维领域的应用。

本届挑战赛允许商用产品参赛,无需代码审核,是CCF国际AIOps挑战赛创赛以来最大的改版。参赛队伍组合较往届可以更灵活,以下为参赛队伍示例:

互联网公司

企业

高校/科研院所

企业/互联网公司 + 高校/科研院所

企业 +智能运维产品供应商

智能运维产品供应商

个人参赛或与上述形式组合

关于挑战赛

CCF国际AIOps挑战赛旨在借助社区的力量,运用人工智能算法解决各类运维难题,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吸引了大量AIOps从业者和关注者。随着赛事规模的不断增长,CCF国际AIOps挑战赛的影响力日益提升。其中,2022年第五届CCF国际AIOps挑战赛吸引了300余支战队近千位专业选手参赛,超过4万人次观看线上直播。

本届CCF国际AIOps挑战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清华大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CCF互联网专委会、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数据中心、北京必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年满13周岁的个人、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创客团队等均可报名。

赛程安排

报名时间为2023年6-9月,初赛时间为2023年9-10月,2023年11月举行AIOps挑战赛决赛暨AIOps研讨会。

同时,为广泛普及AIOps理念、吸引更多选手加入本届AIOps大赛,组委会将同时举办2023 CCF国际AIOps挑战赛暨建行云龙舟生态节活动,届时将开展系列AIOps训练营培训,并邀请AIOps界大咖分享实战经验。

欢迎各界同仁共同关注AIOps领域顶级赛事!请搜索“建行云”进入官网报名,本届挑战赛相关后续信息将通过公众号【智能运维前沿】官方发布,公众号【BizSeer必示】全程授权转载,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