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照进现实湖北通城“漏网之鱼”谭和平再掀波澜

时间:2023-04-16 14:08:37       来源:实况网

2023年开年的现实主义扫黑剧集《狂飙》一路收视长虹,它以群像叙事,刻写了一线刑警安欣为代表的正义力量与黑恶势力展开的长达20年的生死搏斗,最终“邪不压正”。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关键之举。然而拨开艺术的维度,在国家严打黑恶势力犯罪的背景之下,仍存在着一些黑恶势力的漏网之鱼正为虎作伥,使得正义之光不能完整照亮真实生活的每个角落。

(通城恒固公司)

今年是湖北通城县恒固公司的股东及承包经营人胡雄才打赢经营承包合同官司的第三年,但至今他仍未从谭和平(原公司法律顾问)手中要回5000余万元的公司应收款及公司经营权,并持续遭受谭和平的诬告、陷害。

作为公司法律顾问的谭和平,何以在输官司之后持续侵占他人财产至今,谭和平是否与通城4.18专案已抓捕的黑社会性质团伙聂世平存在着关联?若存在关联,又何以在涉及多桩纠纷案件时做到大摇大摆转身?

把时间拨回2019年。

这是咸宁通城县聂世平黑社会团伙落网的一年。也是这一年,谭和平带领团伙闯入恒固公司夺得银行卡U盾及公司财务电脑硬盘,将5000余万款项占为己有。

该年12月,聂世平等22人涉黑案在通山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聂世平、李介保等人无视国家法律,称霸一方,其行为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最后聂世平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李介保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这一涉黑群体的落网,是咸宁开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成果之一。

落网之后,有关消息称聂世平、李介保交代该组织运用非法手段,与谭和平合谋,先后在通城县七里山矿泉水厂、通城县君临时代二期项目、崇阳县众安混凝土公司通过经营或入股公司的方式攫取经济利益。此外李介保(落网黑社会分子)还曾与谭和平违规收购恒固公司股东股份,其中李介保占30%,谭和平占40%,为达到侵占目的并故意登记在谭和平一个人名下。

大树虽拔,余根尚存。即使存在当事人的证据,涉黑团体的落网却并未对谭和平起到较大的影响。令人费解的是,他居然能从当年的涉黑案件中免于司法刑事处罚,并在保护伞的庇护之下,变本加厉使用软暴力、提前制造恐慌、利诱等手段强迫他人转入或收购恒固公司股份,并采取诬告手段,向法院起诉解除恒固公司的股东及承包经营人胡雄才的承包经营权。

谭和平的奸计并没有得逞。通过一年多的诉讼,2020年11月19日,通城县人民法院以(2019)鄂1222民初1379号判决书,驳回谭和平的诉讼请求,判决胡雄才继续履行2018年6月2日签订的《公司承包经营合同书》,并有权按合同约定使用公司账户和银行U盾,在白纸黑字的法律条文下,谭和平仍找各种理由逃脱法院判决。三年过去,恒固公司银行账户至今被谭和平霸占、控制。

在谭和平逃脱法律判决的三年之际,恒固公司原股东及承包经营人胡雄才和其他受谭和平侵害的百姓仍在用自己的力量与这股势力做抗争。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需要做到有黑必扫、除恶务尽,谭和平及其背后关系网仍有待进一步打击整治,不能让任何一位不法分子在现实生活里,跨越法治底线恣意“狂飙”,只有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将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才能努力实现湖北通城地区的河清海晏、天朗气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