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二代大狗对比吉利星越L,谁才是15万级自主SUV标杆?

时间:2023-03-14 16:11:53       来源:太阳信息网

不久前上市的哈弗二代大狗,以及早些时候上市的吉利星越L,都是15万级国产SUV中的名气与实力并存的选手。近期预算在这个范围内的朋友,或多或少都在这两款车当中有过纠结。这里,我们不妨选择两款配置相近的燃油车型:哈弗二代大狗2.0T两驱潮野版Plus、吉利星越L 2.0TD DCT EVO两驱尊贵版,围绕最核心的动力与智能配置进行一番对比,看看谁更值得选择。

动力与用车成本,哈弗二代大狗取胜

动力系统是否优秀,不仅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行驶品质,还关系到日常的用车成本,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哈弗二代大狗2.0T两驱潮野版Plus采用了长城最新一代2.0T高功率发动机+长城首创横置9DC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总成,这款发动机经过全新优化,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85N·m,所采用的低惯量增压器,能有效降低迟滞感,动力更加线性;智能热管理系统,能实现快速暖机,使得全工况的油耗得以降低。

相比之下吉利星越L 2.0TD DCT EVO两驱尊贵版,则搭载了2.0T+7DC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尽管应用了沃尔沃相同的发动机技术,但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略逊于哈弗二代大狗。除此之外,星越L保养和维修费都比较高,一年可能会多出几千块的用车成本,加上比哈弗二代大狗多出近1万元的售价,显然用车成本更高。

智能与安全配置,哈弗二代大狗再下一城

智能配置如果足够丰富,不仅能让驾驶者在出行时更轻松便利,还能提升安全性。哈弗二代大狗2.0T两驱潮野版Plus搭载了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了具备半自动的驾驶能力,还能在行车、变道、智慧躲闪、泊车出入等场景,预判可能存在的危险并及时躲避,让出行更安全,让驾驶更轻松。

(哈弗二代大狗内饰)

而相比之下,吉利星越L 2.0TD DCT EVO两驱尊贵版在智能驾驶方面就显得不那么实在了。尽管提供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但相比哈弗二代大狗2.0T两驱潮野版Plus,缺失了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疲劳驾驶提示、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

(哈弗二代大狗W-HUD)

结语: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在最核心的动力与用车成本、智能与安全配置方面,哈弗二代大狗2.0T两驱潮野版Plus相比吉利星越L 2.0TD DCT EVO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此外,在本文没有提到的座椅与储物空间设计、通过性等方面,哈弗二代大狗也有不同程度的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全系车型还为用户精心定制了潮野五重礼,如至低首付20%起,36期0息;至高7000元置换补贴;首任车主发动机、变速器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等,更夯实了其性价比优势,你说,谁更值得选呢?

 

关键词: